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清明連假,高雄二日遊時住的民宿──六合客棧。距離捷運美麗島站和高雄火車站都有點距離,步行需要十五分鐘左右,但位於熱鬧的六合夜市附近,邊上滿滿都是吃的,也有不少公車可以搭。

從丹丹漢堡吃完早餐後,我們和民宿的工作人員先通過電話,check in是在當日的下午三點後,但我們可以先去寄放行李。

抵達現場後我就喜歡上了這間民宿,光是門口就有一股文藝美麗的感覺,進了門才發現又別有天地,這間民宿與我先前旅行住過的都不同,並不是只有冰冷的房間,老闆也不是只有開鎖時才會出現。

一樓是個開放的交誼空間,有洗手台、兩張桌子、籐編椅和長長的板凳;有兩台電腦讓大家隨意使用,我們到時有一群大陸朋友正在查詢到屏東的交通方式;有滿牆的廟會出巡油畫、明信片和書;另一面牆有張大地圖,畫著高雄的各個景點和區域;靠近門口處是兩張椅子和一個大鞋櫃,裡頭滿滿地放著住宿客的鞋子和室內拖鞋,充滿了生活的氣息。

由於還沒check in,我們只是在這個交誼空間小待一會兒,順帶給手機充個電,等著從台南下高雄的朋友連繫我們再出發。等玩了一天回到這個民宿時,已經可以準備入住了,人明顯地多了起來,工作人員還在整理房間、忙進忙出的。

三點多,我們被帶著上樓介紹房間和環境,我注意到一樓上二樓的樓梯旁空間,有一個還挺寬敞的洗衣間,房客可以自由投幣使用,還有一個盥洗台,旁邊擺滿了品牌種類琳瑯滿目的乳液、沐浴露、洗髮精、潔顏幕斯,並標示了大家可以自由取用,用畢自行歸還。

一樓的房間只有一間,是多人房,上下層的通舖,我只匆匆瞄了一眼,沒多看,那是別人預定入住的房間。我們訂的房間在二樓,正對樓梯口,入了進去發現是間簡樸又整潔的小房間,設備都很簡單,但透著一股家的安心與舒適感,我一下子就更喜歡這兒了。

二樓都是住房,安頓好行李,民宿的工作人員又帶了我們上三樓,三樓也有幾個房間,分別被一些大陸朋友和外國朋友住滿了,看起來也都像多人房,我心生羨慕,這麼多人一起出遊(又或是在臺灣才相逢的背包客們?)實在熱鬧極了。但三樓最主要的還是一個交誼廳,放了兩大張併在一起的寬桌,四面都圍著長板凳,在上面打牌、吃飯、聊天都十分合適。

三樓另外的設備則是洗碗槽、碗盤杯筷、冰箱、飲水機、電鍋、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垃圾桶、資源回收、茶包和咖啡包……這些都是供房客們自由使用的,由於房間禁止飲食,所以大家都是把食物帶來這裡。

我當晚也試著烤了餐包來吃,使用了烤箱和盤子,再依循著牆上各種紙張上畫的指示把餐具洗乾淨、插頭拔除;我和思慧就窩在四方長桌的最邊上一角,其他的位置都被一群群的房客佔滿了,有一桌子人圍著吃手扒雞,看起來異常溫馨熱鬧。交誼廳能使用到深夜十二點,十二點過後,大家紛紛收拾好了桌子,道了晚安各自回房。

隔天早上退房前,我又和思慧來到了三樓交誼廳,不出意料,大家早上都趕著出門玩兒了,三樓空蕩蕩地只有我們。我們泡了杯熱茶,拿出昨日新買的波士頓蛋糕分著吃了,等收拾乾淨,又拿出自備的水壺裝了冰箱的冰塊和飲水機的冰水,才準備退房離開。

我是第一次遇見這麼有生活氣息的民宿,或許跟他們面向各種背包客有關,實在是喜歡得不得了了,我想,下次一定還得約上幾個朋友,或許來這裡住個幾天,而不是當天下午入住,隔天早上又得匆忙地退房。要是晚上遊玩回來,能拿出一些在食物圍著桌子一起聊天談心吃宵夜,那是何等開心呢。

要是有去高雄旅遊的朋友們,不若參考參考這間民宿吧,不僅氣氛溫馨美好,老闆娘人也很好,會提供各種搭車、行程建議或是告知路線,而且住宿的價格也便宜。^_^

评论
热度(5)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