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說好的高雄鹽埕區美食,不幸的是除了第一張的麻糬,其他的我都來不及拍就進到大家肚子裡了(笑)。

第一張是阿綿麻糬,藏在鹽埕區新樂街的一條小巷子裡,我們買了草莓大福、麻糬和兩種口味的奶酪。芋頭奶酪是在奶酪底下鋪了厚厚一層新鮮芋泥,可可奶酪則是把奶酪直接做成巧克力口味的,兩種都特別好吃。麻糬也很綿密,又Q又軟,有一種機器做出來的麻糬比不上的靈性(?)。值得一提的是麻糬的內餡,又多又滿,還很香,吃的時候特別幸福。

第二章是米糕城,也是有名的美食,但吃過了以後覺得不如人意,米糕鬆軟不黏,醬料極甜,大抵是高雄口味吃不慣的關係吧,這間的人還是非常多的,奇怪的是台南的米糕我就很喜歡。

第三間是鴨肉珍,十分有名的店,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全憑口碑做起,座無虛席,連凳子都得搶來搶去,我們點了鴨血糕、鴨肉飯和鴨下水湯,每道都鮮美又清爽,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鴨肉珍斜對面的是楊記酸梅湯,也是老字號的店家,我點了杯檸檬酸梅湯與思慧分享,確實不錯,酸梅湯的味道比較淡,不若烏梅湯有煙燻味,再調上檸檬,酸酸甜甜就很解膩。

再往新樂街繼續走下去,就是知名的樺達奶茶,顧名思義,招牌飲品就是奶茶。這間的紅茶是作甜的,普洱則是不甜的,一般全糖的奶茶便是用紅茶當作基底,調入牛奶(樺達據說使用的是光泉咖啡用牛奶,而樺達員工在附近開的雙妃奶茶則是使用味全鮮奶),要是減少糖度,就會用普洱來取代紅茶。我點了杯微糖的,可想而知幾乎是等於普洱奶茶,茶味很香,喝起來倒是稀淡,沒有一般奶茶的濃膩感,我倒是挺喜歡這樣的奶茶,但見仁見智,鐵定就有人覺得奶茶不夠濃郁了。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