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啊啦啊啦、又有好幾天沒有來發食記(笑),我都快沒辦法很理直氣壯地說我是在寫日記了。

因為高雄二日遊的第一天走到腳痛腿發抖,所以第二天幾乎是美食點對點,中間全靠計程車,稱得上超級誇張的休閒旅行。而我們照片中是我們去高雄玩時,第二天的第一站:韓式料理《瑾韓食堂》,這間平價又好吃,非常、非常推薦!

瑾韓食堂就在高雄捷運市議會站的出口外,稱得上交通十分便利,有韓國的各種菜式,價格約在一百多元至三百多元一人份,口味也十分道地,甚至可以說是我在臺灣吃過最道地的一間。

我和思慧合點了一份鐵板烤肉,第一次選了豬梅花肉,吃完了覺得意猶未盡,又加點了份豬五花肉,這樣一份附上的是南瓜、洋蔥、蒜頭和杏鮑菇、可以續的三種小菜、一碗白飯、包肉生菜和辣味噌醬,玉米鬚茶和湯則是自取無限量。

豬梅花肉口感很好,偏瘦卻夠嫩,用生菜裹著肉片,加點辣味噌醬或是泡菜和白飯,吃起來特別滿足,也特別沒氣質。

豬五花肉肥美多油,其實適合第一次烤來潤鍋,可惜我們是後點的,但吃起來還是很香,可惜瑾韓食堂提供的是辣味噌醬,要不然我更喜歡沾香油調鹽,我第一次去韓國時,被帶去吃烤肉,沾的就是這種醬料,可以襯托肉的鮮味。

小菜是馬鈴薯絲、涼拌黃瓜和辣豆芽,三種都清淡、開胃又下飯,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再加上一碟炒冬粉的話就可以湊齊我最喜歡的四種小菜了,運氣真好。他家的泡菜也還不錯,雖然我比較喜歡自己家裡醃的,但他們家的泡菜味道確實贏過不少韓式料理店的泡菜。

另外我們還點了份辣炒年糕,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拍到照片,也很好吃,放了洋蔥、魚糕和條狀年糕,還外加了顆雞蛋,醬汁很稠,又甜又辣,就像是我以前在韓國放學經過市場時吃的一樣,特別滿足。

順帶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碗筷都是用鐵製的,我真的很喜歡鐵製碗筷,不但保溫效果良好,而且飯吃起來也會更香,真的不騙人。

餐後,我點了罐水蜜桃汁,除了這個他們家也有賣白葡萄汁(裡面有很多葡萄果肉)和水梨汁,但因為水蜜桃汁在臺灣比較少見,我還是沒點其他兩罐。倒是沒想到店家餐後還招待了抹茶冰淇淋,雖然味道普通,但女孩子被送了點心是一定會很開心的啊!

瑾韓食堂在中午用餐還有打八折,所以這一餐吃下來,大概才台幣四百多元,我和思慧平攤後一人只花了兩百元出頭,真的非常經濟實惠!下次如果去高雄,我還想再去吃一次烤肉,也想嘗嘗他們家的炒馬麵、炸醬麵、海鮮煎餅和石鍋拌飯~♥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