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高雄二日遊的最後一篇食記,一次遊記分成那麼多次發,大概也有點煩了(笑)。本著悠閒度過第二天的打算,我們第二天原本只打算吃美食,逛逛高雄市區還有吃美食和吃美食,你看,多麼符合我個性的選擇。

第二天安排的下午茶是在稍遠的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一間專賣抹茶、點心、和果子的日式小店──「草DORO」,是間以綠色和生活氣息、賓至如歸的美好小店,據說還有隻店貓,算是高雄有名的抹茶專賣店之一。

可惜我們忘了訂位,大老遠地搭著計程車到了店門口,卻被告知如果要排隊,需要兩天後才能吃到,我們當天就得回到臺北,只好悻悻然放棄。沒吃到點心實在不甘心的我們,又因為腳痛而迫切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於是開始用手機GOOGLE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算是高級住宅區,所以也有開了為數不少的brunch和下午茶店,搖滾、英式宮廷、法國巴黎、鄉村風情,總之一應俱全,但不是份量太多,就是價格驚人,我們東挑西揀,最後選了距離不會太遠的「潘‧手感的店」。

這是間麵包店,但在店內放了流線型的桌椅,也提供客人們在店內直接點蛋糕、點心或是麵包,搭配飲料來場簡單的下午茶。雖然是四月初了,但沒想到店內仍然有草莓季的活動,所以我和思慧都不約而同地點了草莓蛋糕

第一張照片是我點的草莓卡士達蛋糕,底部鋪著薄薄一層的綿軟戚風,放上整圈草莓切片後填入濃稠的卡士達蛋黃醬,最後在上層抹上草莓果醬和再放上兩顆草莓。不得不說他們的草莓給得極為大方,又多又大又漂亮,重點是還很甜。

蛋糕旁的是我點的檸香果茶,我滿打滿算端上來的該是杯清淡有著檸檬香的水果茶,但結果簡直背對而馳,喝起來不算有檸香,反而像是蔓越莓果茶,倒也不是不能接受,而且也很大一杯。

這樣一份蛋糕和一杯飲料的組合,只要149元,真的不貴。我們稍稍感嘆了在臺北是不可能吃到這樣C/P值高下午茶的。

第二張照片是思慧點的草莓乳酪蛋糕,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意外乾爽,微鹹不膩,適合不敢吃重乳酪的人,上面也大方放了六顆草莓,搭配著好看又好吃。

最後我們要走之前,店家正好推出了新品蛋糕捲,竟然還大方地直接切了一片請我們品嘗,蛋糕體據說是用米做的,所以比起一般麵粉做的蛋糕更加鬆軟順口,而且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奶味,不過雖然是粉紅色卻沒有特殊口味就是了。裡面的水果也放得很足,鮮奶油則完全起了調合的作用,很好地把水果果肉和蛋糕味道融合起來,這個真的很棒。

表達讚賞之餘,我們也買了一條帶回臺北,當時還發現這條蛋糕捲胖得幾乎塞不進店家的制式盒子裡面,看看店家給的份量多麼良心……大家如果有去高雄,也去這間店走走吧,不會後悔的。他們家另外還有招牌的和果子,以及馬卡龍、布丁等等哦~

评论
热度(5)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