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海禾味 刺身壽司屋(一訪)

今天本來預定去漁火酒居吃飯,但抵達時間太晚,他們已經準備收店了。

之後轉戰小喬新疆羊肉串,卻意外在小喬搬家前的原址旁看到這間新開幕的海禾味,抱著對日式料理的喜愛和踩雷的決心踏入了這間店,沒想到會驚喜連連、盡興而歸。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裡面還挺熱鬧的,雖然沒拍裝潢,不過看得出來下了血本,整體格調沉穩優雅。吧檯裡陳列著新鮮的海鮮食材,廚房潔淨明亮,後來發現就連盥洗間都很高級,還貼心地放了女性用品。

迎接我們的店員開始就告知我們,因為週六生意太好,熱飯和鮭魚都沒有了,雖然有些惋惜,但還是有其他不少料理,所以我們就坐下來了。我和空空點了火焰壽司、玉子燒壽司、生魚片沙拉、蒜頭蜊仔湯、烤鯖魚。以上合計加收10%服務費後,共花了1177元,但我們覺得物有所值。

來說說食物,火焰壽司是他們推薦的料理,非常好吃,是很厚的一層生魚片,因為今天沒有鮭魚了,我們吃到的是三貫鮪魚、三貫旗魚。上半層炙燒,下半層維持生鮮,但口感不會乾也不會老,很順口。海禾屋的生魚片很新鮮又有彈性,很有咬勁,不會放進嘴裡就化成一團脂肪,他們家的醋飯吃起來還是粒粒分明的。這款壽司是不沾醬的,單吃就能吃出魚的鮮甜。

玉子燒壽司也很棒,可以說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很厚實,不會甜膩,還帶有蛋香。以份量來說會覺得C/P值很高,並不會有平時點玉子燒時好像有點浪費錢的感覺(笑)。可惜的是他們的玉子燒不能單點,如果單點的話和壽司的份量會是相同的,只是把醋飯拿掉。

然後是生魚片沙拉,這道也是他們的推薦菜,我看老闆娘在每桌都有推薦成功,挺特別的,是用好幾種海藻鋪底,放上三種生魚片以後淋上特製和風芝麻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又不膩(我吃起來覺得剛好,但空空覺得稍微鹹了點),有芝麻香卻沒有油耗味,海藻也沒有腥氣。我特別拍了鮪魚生魚片的斷面,這間的生魚片真的很不錯。

烤鯖魚非常棒,表皮烤得很酥,內裡的魚肉卻滑嫩多汁,不會過油,也沒有腥味,是很成功的一道烤魚料裡,淋上檸檬汁以後香味逼人,讓人很想來個一碗飯,可惜他們今晚飯賣完了……T_T

蒜頭蜊仔湯就比較殘念,只是加了蒜末而帶著蒜香,蜊仔味道就蠻重的,比起來更喜歡漁火酒居的蒜蜆精力湯,有滿滿的蜆仔跟整粒燉軟的蒜頭,喝上一口就會全身發暖!

最後說說他們的服務,親切有禮、客氣,很難想像在晚上十點左右了還能這麼有精神又滿面笑容,在我們吃飽後小坐著休息,老闆娘還跑來替我們添茶,也不會急著收桌子。哦,順帶一說,他們家的茶是無糖的熱麥茶,帶著淡淡的甜香,超好喝。

吃了這頓心滿意足,這間的回訪率是100%,非常推薦!而且因為這間是分店,總店在萬華已經開了七、八年了,大概比較不會有品質或服務下滑的問題吧,可以期待他們繼續維持水準囉!



海禾味 刺身壽司屋

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30號

(02)2251-1555、0918-885938

營業至凌晨1點,周一公休


這是他們本店的FB:海鱻味刺身壽司屋(萬華)

评论(6)
热度(4)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