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因為沒有要集點了,大概不會擁有這套碗盤組的實品,只好借用官網圖片。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圖像或卡通人物,但小王子、彼得兔之類手繪風又有文藝氣息的主題,總是特別能打動我,所以在某間便利商店推出這套碗盤組的時候我是有些心動的。

在看到國中同學Nicole收到了一整套的碗盤以後,我也有點意動,畢竟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喝全家的或是7-11的並不是問題,那麼加購一套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這套碗盤組算挺精緻的,構圖精巧不重複、碗盤樣式大方簡樸,能進微波爐和烤箱。但今早去問過了公司附近的某間便利商店,他們說無法讓我直接挑選不重複的六款。

我沒沮喪,原本想著回家繼續問,但上班時刷PTT看到了一句話:「無良企業只要推出可愛的商品,還是有消費者會買單。」讓我頓時驚醒。

我其實沒有特別反某間企業,但一路走來確實看到不少沒良心的事情,我對它的感覺也逐漸從死忠變成反感,這次又出了件事情,被驗出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下架不足半月,換了成分馬上又將該商品上架,推出買一送一活動,並且宣傳「35年來細心呵護孩子們的身體」,我看到也只能微笑了……

細數自己最近的消費習慣,確實也不怎麼踏進該企業旗下的便利超商了,於是順水推舟,也試著有意識地抗爭一下吧,不提倡、不宣導,但自己立身作則,盡量不購買他們家的產品,也算是對自己好點。所以,小王子碗盤組注定是和我無緣了。幸好幸好、沒有也並不會太過遺憾。

评论(4)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