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今晚的晚餐就一道紅燒魚,手拙且硬體條件有限,就一只沒鍋蓋還沾鍋的炒鍋,配上米酒、蠔油、醬油、香油跟些許蔥蒜,以及半條吳郭魚,因為我的挑食,所以家裡沒有薑。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紅燒魚,但煎魚倒不是頭一次,可惜油雖熱好了,半面魚下去仍然直接滋滋地黏鍋了……怨念啊,要用煎鍋的話肯定不能黏鍋,但我家的煎鍋裝不下這尾魚啊!多麼令人捉急。等翻面的時候,魚早就白嫩白嫩的,皮都褪光了,嗯咳。

除了烹調的過程中乾脆拿鍋鏟把魚頭魚尾都去了,外加沒有魚皮外,其實調味還是很好的,香噴噴又沒有魚腥味,要相信吃貨的手藝……大概吧(笑)。

因為這周沒幾天煮飯日,家裡已經沒其他新鮮食材了,雖然有香菇、海帶等等乾貨,但沒有豆腐,我就不樂意煮了;於是另一道菜就直接拿辣蘿蔔絲充數。開飯去!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