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無錫子排
和風沙拉
冷盤雙拼(無錫脆鱔&鎮江窯肉)
蟹黃豆腐
蠔油鮑魚
上海菜飯
火腿雞湯
酥炸螺絲捲
龜苓膏
四季鮮果

海鄉村(一訪)

同事只做到這周,挑了今天中午請大家吃飯,就近選了公司對面的上海鄉村。這間店雖然每天都能看見,但由於價格高昂,我始終沒有踏進去過,今天倒是沾光了吃上一次,不過是一人399元的套餐,不是一般的合菜。

上海鄉村一直標榜是正宗的江浙菜,具體正不正宗我還真吃不出來,但今天吃完簡直幸福得不行,好吃得讓人快要融化了!整體的感想是口味很清淡、調味偏甜,估計吃不慣偏甜菜式的人會很不適應吧。

第一道是和風沙拉,這道菜出現在江浙菜系裡感覺特別突兀,味道倒是很好,非常日式,估計是為了399套餐的餐前沙拉而湊出來的菜色。

第二道上的是冷盤雙拼,鎮江肴肉用的是前腿肉,醃製過後蒸熟、放涼撥絲,再鋪上豬皮和豬腿肉絲,最後淋上肉汁再冰鎮,挺費工,吃起來軟軟QQ的,可以蘸醋吃,但桌上那一小碟子鎮江醋味道也不重,吃起來很清爽,但我猜有可能是我本身口味太重了;無錫脆鱔可好吃了!我吃得停不下筷啊,鱔魚炸得鬆脆香酥,裹上甜中帶鹹的滷汁,特別開胃!

第三道上的是蟹黃豆腐,我先前吃的蟹黃豆腐多是用火鍋豆腐或嫩豆腐做的,整碗湯湯水水,就澆在飯上吃;這道蟹黃豆腐用的是芙蓉豆腐,口感很滑嫩,蟹黃醬味道比較淡,配上豆腐剛好,倒是不用配飯了。蟹黃豆腐是我很喜歡的菜色。

第四道是蠔油鮑魚,碟子裡放的是兩株青江菜、一朵香菇和一塊鮑魚,食材都保留著很自然的香味,尤其青江菜是川燙的,只有香菇和鮑魚用蠔油滾過。

之後就上了無錫子排和上海菜飯,無錫子排紅燒得特別軟爛,可以輕易入口,口味偏重,所以搭配上海菜飯一起吃;上海菜飯是用生米、青江菜、火腿肉、蝦米炒香後加水燜煮至熟,味道一樣清淡,但香氣很重(但我沒怎麼吃到蝦米的味道,也好,我挺怕蝦米味兒的)。

接著就上湯了,火腿雞湯喝起來比較普通,起始因為湯上浮著一層油,比較燙,不好入口,所以我們都把雞肉舀到小碗裡吃了,雞肉也是燉得挺軟,火腿很碎,幾乎沒多少。

甜點上的是酥炸螺絲捲,有意思的是除了酥炸的螺絲捲之外,還上了個蒸螺絲捲,兩種吃起來感覺不同,個人偏愛酥炸的,但蒸的吃起來也很香,旁邊的煉乳很甜,沾過一次就有點膩了。

之後的龜苓膏不是特別好吃,苦味不明顯(但旁邊的同事說很苦就是了),我個人吃龜苓膏的時候喜歡直接吃或加蜂蜜,但上海鄉村給的是奶球,我頭一次看到吃龜苓膏加奶球的,誰來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

四季鮮果聽起來挺厲害的,但其實就是兩片西瓜兩顆番茄,沒甚特別,不多說了。

每道菜其實份量都不多,但接連吃到最後也飽了,且沒有飢餓或飽脹的感覺,可以說分寸拿捏得很好。另外要稱讚的是上海鄉村上菜的速度和服務,茶很好喝、看見茶沒有了或是餐點用完了,就會快速過來加茶以及收盤子,往往盤子一撤下去,下一道菜就上來了。雖然這樣描述有點緊湊,但事實上這頓飯也吃了一個多小時囉。


上海鄉(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B1(Y17青少年育樂中心)

(02)2396-5154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