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同事從奧地利旅遊歸來,買了一盒巧克力請大家吃,另外每人分送了一罐岩鹽,口味各不相同。

巧克力是德國的Feodora巧克力,據聞原先是個不太出名的小品牌,後來慢慢闖出了名氣,在我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賭神電影中,周潤發每次上賭桌前都會吃這個,所以又被稱為「賭神巧克力」……

這樣一盒裡面就有六種口味,拆巧克力的同事把包裝打開後直接吃了三個,害我只能拍到有空格的樣子,還被同事責怪說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我要拍照。-_-我揀了一個開心果口味的巧克力吃,巧克力略甜、可可味不濃,且咬開裡頭的餡明明就散發著我很不敢吃的杏仁味兒啊!

說說岩鹽,最近在臺灣很熱門啊,而且吃燒肉什麼的時候大家最喜歡灑些岩鹽啊、玫瑰鹽啊和一般精鹽不同的調味料,吃起來味道也著實不錯,於是被送到一罐岩鹽我還挺開心的,立即盤算著要煎一些雞里肌肉灑點岩鹽來吃。

同事帶回來的岩鹽是奧地利巴伊修的岩鹽:Bad Ischler Gewürz Salz,算是當地名產,賣得很好,比較有特色的一點是口味很多樣,在網路上查過一次,最受歡迎的似乎是一種使用七種香草調味的岩鹽,據說直接加入濃湯或義大利麵就可以有很出色的味道。

我拿到的這罐是蒜味岩鹽, 回家後打開來嘗了一口,原來是研磨得很細的岩鹽和大蒜粉末混在一起,蒜味超強烈的(笑),味道很不錯唷。看到另外兩個同事拿的是辣椒岩鹽和烤肉用岩鹽,有點好奇那兩種岩鹽的味道啊……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