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本篇感謝板橋吃貨吾友小小的鼎力相助。

上班時看見小小下班後要直奔南門市場購買美食,於是拜託了小小替我買上次沒買到的富貴雙方,沒想到面交時小小竟然把她買的食物分享給我!>////<

原本想落題「南門市場食記」的,但看了看,這次的食物幾乎全都是億長御坊的,只好來說說這些出自自號「天下第一攤」的億長御坊的食物了。

首先是富貴雙方,這是一道非常有名且常見的菜色啦,常出現在喜宴席上,這是唯一一道需要自行烹調後才能吃的熟食,為了方便實用,店家已經都料理過了,只要在家將白方和蜜汁火腿蒸過、酥方煎脆就可以夾著吃了。這道富貴雙方吃起來口味偏清淡,不會過油或過甜,連吃了兩個,沒膩倒是飽了。

接著是億長御坊的食物中我最喜歡的兩道其一,青椒灌肉,這個真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N。青辣椒去籽後填入絞肉,微酸微辣,非常下飯,單吃也很爽口,最適合夏天吃囉!無怪名人婚宴也欽點這道菜上桌,雖然賣像不佳但口味一流。

然後是青豆蝦仁,這道菜比較尷尬的地方是,如同小小說的「青豆就是青豆,蝦仁就是蝦仁」,這也無可厚非啦。值得提的是蝦仁好大一隻,新鮮肥美,對喜歡蝦仁的人來說簡直太有口福!可惜蝦仁應該是用鹽和油炒過,偏鹹偏油,我比較不適應。至於青豆則沒什麼特別的,應該不會再回購了。

最後是隆記的桂花鹽水滷雞,這是唯一一道並非來自億長御坊的菜色,有趣的是這間店的招牌菜其實是鹽水鴨,但是不吃鴨肉的小小買了雞腿。這道菜吃起來其實就像普通的鹹水雞,只是口味更清淡一點,雞肉也更肥嫩,雖然較普通鹹水雞口感更好,但對我來說反而有點油,桂花味道則是完全吃不出來,很遺憾。我吃完以後確定不會回購它了……

沒提到的是心太軟,拿回家當晚因為忘了拍照就遞給思慧,小小給了兩顆都沒能拍到照片。解釋一下心太軟這種甜品,是以紅棗中間填入糯米,加入冰糖和桂花熬煮的甜品,算是很有中華特色的甜點啊。但億長御坊的心太軟紅棗味很香,糯米也很軟糯,喜歡的可以買來嘗嘗看。^^

评论(11)
热度(3)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