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小巷亭日本料理

今天出差完後,同事帶我去吃了台北後車站圓環的隱密美食,這是一間隱身在南京西路巷子內的平價中式、日式料理店,從點餐到出餐都是巷子內的一個小餐車,但內用的話也有騎樓的室內房間、小巷內的日式食堂和半露天的座位區可以選擇,算是路邊攤結合小食堂的舊式風味吧,開店迄今已經快要40年囉。

不得不說的是,即便是在巷子裡,師傅與員工們還是都穿了和式制服,很有日本風味。這間店的服務還蠻親切的,但由於地形問題,沒有辦法期待非常周到的服務,所以需要什麼還是要主動招呼一下(笑),不過環境很乾淨、室內燈光也不錯,食物也好吃哦。

攤車的部分,有饕客必點的關東煮區,湯頭很香、可以選的食材種類也很多;有現煮的豆簽粳麵(按:一種台灣料理,用綠豆粉和米製成的米豆粉作的麵條,加入魚骨高湯現煮的麵食)、壽司、手卷、土瓶蒸、茶碗蒸、烤鰻魚串、各色小菜等等和一些湯品。

我今天中午點了一份鮭魚握壽司,關東煮則選了芋頭和苦瓜封;鮭魚握壽司看起來很小片,端上來時我有些失望,6貫就要價150元,但吃起來以後發現鮭魚生魚片很新鮮、魚肉很札實而且很甜,因為醬油都淋在上面了所以無需另行沾醬,但也不會覺得鹹,蠻好吃的。下次有機會的話想嘗試看看干貝握壽司。

關東煮的部分,首推的是他們的醬料,帶著很輕微的辣味,連對面不吃辣的同事都沒有喊辣,但卻起到很好的提味效果,不是一般關東煮店用的那種甜辣醬哦。芋頭也是關東煮中比較少看到的食材,但我偏偏很愛,小巷亭的芋頭煮得很軟粉,但又不會太爛,正是最好吃的口感;苦瓜封沒什麼苦味,特別的是他們的苦瓜內放的是黑輪而不是絞肉。

對面的同事點了涼拌菜心(小菜一盤30元)、豆簽粳麵和關東煮,關東煮的料則選了白蘿蔔、金針菇和豬血糕,但這些我都沒吃到就是了。

回程還在有名的苦茶之家帶了一杯蜂蜜菊花茶,很實在很好喝,清涼降火,讚!


小巷亭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巷8號

(02)2555- 2386


评论
热度(1)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