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發現一間好吃的鹹酥雞!是個很傳統的小攤子,不像現在很多鹹酥雞攤又明亮又FASHION,棲身在從我家前往南雅夜市的路上(華興街),每次經過我都會瞄這個攤子和它對面賣臭豆腐、豆花的貨車一眼,今天終於有緣吃到。

本著「看起來應該很好吃」、「第一次來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的心態,我點了大份鹹酥雞(50元)、玉米布丁酥(20元)和薯條(20元),請老闆娘幫我加辣、加蒜,結果拿到以後有五六根叉子……我不好意思告訴她這是我一個人要吃的。Q^Q

來談談食物,首先是鹹酥雞。這些鹹酥雞是帶骨的,但骨頭都是片狀的,吃起來還算方便。雞肉炸得恰到好處,肉很軟嫩,加了調味料後竟然有種爆香的味道,但還吃得出雞肉的原味,我很喜歡。加蒜是撒了蒜頭碎末,但蒜味超明顯的;另外就是不得不說的九層塔,沒有炸老或炸乾,值得鼓勵。

薯條還不錯,是傳統攤子才會有的那種薯條,但可能是因為調味料的關係,吃起來還是少了點味道,比起來我會更喜歡皇家貴族派的薯條,吃起來甜甜的。但這間的薯條我以後還是會回購啦。

玉米布丁酥,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還是拉亞漢堡的玉米布丁酥,這間次之,儂特利的最末。這間的玉米布丁酥裡面有著滿滿濃稠的布丁餡,咬一口還會緩慢地流出來,但可惜沒什麼玉米粒。

至於下面的豆花,是今晚下班後替同事送信,在送信地點附近的店面,店面很舊、還擺滿了電腦零件,但因為開在幼稚園隔壁,我想大概可以信任吧,就跑去買了。店裡是兩個中年婦女在賣,但我買的時候不是很愉快。

簡單說說,一般的綜合豆花有不少是任選材料,所以我看到他們有賣綜合豆花,就問他們綜合豆花怎麼弄,結果他們的綜合豆花是加綠豆、薏仁和花豆,不吃綠豆的我只好放棄,改買了一碗花生豆花。在等待的過程中,其中一位中年婦女一直對我追問:「你要兩碗嗎?」「兩碗花生豆花?」「一碗?你只要一碗嗎?」「你不要兩碗嗎?」整個超煩。

買了以後回家吃,吃得也讓我有點心驚,一般豆花是加入糖水、碎冰和一種料,但這間的糖水很濃,不太能流動,也不像一般糖水的味道;豆花則是粉粉的,像在吃豆腐一樣,如果不搭配糖水還會有種微微的酸味,至於主料花生則是少之又少。所以我大概……不太能接受這間店的豆花,有緣經過這間店的人,戒之慎之。

评论
热度(1)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