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這是我今天準備和朋友聚餐的打扮,當我這樣站在捷運站台時,感到有些難過。

前幾天我才透過BBS知道, 在台灣的一些捷運站口,會有一些受過訓練的街友(有些甚至是身心障礙人士)滿面笑容卻很疲憊地販售著一本大誌雜誌(BIG ISSUE)。

這是一本發源自英國的時事雜誌,透過旅居在世界的外稿作者描寫當地的重要情事或現象,一本僅售價台幣100元(也就是約20元人民幣),是個很容易負擔得起的價格,而每販售一本,街友們可以獲取50元的利潤;反之,若沒全部賣完,他們也需要吸收向雜誌社購買的每本50元的成本。

我難過的是,當我今天發現一位街友在捷運站對面販售大誌雜誌時,首先的動作並不是向他詢問價錢後購買,而是拿出手機上網查詢售價。

當查詢完價格後,我已經隨著人潮走到馬路對面,進入捷運站了,而我一直後悔,當時要是直接開口就好了。歸根究底,也是因為我不夠堅定吧。下次見到,我想我一定不會再猶豫了。

评论(4)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