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主餐:香蒜瓦片牛肉
沙拉:碧綠牛肉沙拉
前菜:烤杏鮑菇
湯品:百合清燉牛肉湯
飯糰:五目角豚炊飯
桑葚醋汁
甜品:芒果優格布蕾
水果冰茶
和風蔬食套餐的點心:芝麻蜜糖薯捲

八月行程滿檔,沒有一個周末日能在家休息的,某種意義上這也蠻驚人的……為什麼大家的約都集中在八月啊?

今、明兩天是CWT34的日子,雖然我本身沒去會場,但還是與當真胡鬧的大家來了個CWT後聚餐,選擇的餐廳是陶板屋,王品集團旗下的陶板屋主打的項目是和風創意料理,每季會更換菜單,每次會有數種菜色可以選擇,是間服務很好、東西也很好吃的餐廳哦。

我這次點的餐,依序分別是碧綠牛肉沙拉、烤杏鮑菇、百合清燉牛肉湯、五目角豚炊飯、桑葚醋汁、香蒜瓦片牛肉、芒果優格布蕾和水果冰茶,可以說有滿滿的肉食(心)。

按照順序來說,碧綠牛肉沙拉也算是歷久不換的經典菜色,用滷牛肉和生菜做成沙拉,佐以和風醬汁,很清爽又不會讓人吃起來覺得自己像兔子。差別在於每季的碧綠牛肉沙拉都會改變盛盤方式,本季是使用杯子盛裝並提供筷子,但吃起來不太方便……這點有向餐廳反應,我猜下季應該會使用比較方便的容器了。

接著是從創店以來一直存在的人氣菜品,烤杏鮑菇,選擇這道真是很明智的選擇,我上次拜訪陶板屋的時候沒選這道真是後悔啊!烤得恰到好處的杏鮑菇十分多汁,還撒了粗胡椒,香氣加倍。旁邊還附了很好吃的醃漬梅子,搭配起來又是另一種味道。

接著是湯品,我這次還是選了百合清燉牛肉湯,喝起來清爽不膩又很香,牛肉給了四大塊,算是很有誠意的湯品!倒是這季的新品象拔蚌鮮魚清湯沒喝到有點遺憾就是了……

飯糰有香炸鮭魚飯糰和五目角豚炊飯,我選擇了後者,我一直對炊飯很有好感啊。這道炊飯使用了壽司米和糯米,拌入照燒豬五、香菇、銀杏、毛豆一同高溫炊煮,吃起來很清淡,不夠入味是有點遺憾就是了。另外我覺得份量很剛好,並沒有網路上說量太少的問題。

吃到這裡告一段落,服務員送上了可以無限續飲的桑葚醋汁,放了一些碎冰在裡面,超級解膩的,大家都一直喝一直喝。

然後是重頭戲的主餐,香蒜瓦片牛肉,這是陶板屋的招牌菜哦,略帶筋有嚼勁又有彈性的七分熟牛排,配上切薄片烤得香酥的香蒜瓦片,旁邊是水煮花椰菜和蜜糖南瓜、鳳梨切塊及燉馬鈴薯,搭配和風紅酒醬、黑胡椒醬兩種醬汁,算是口感很豐富又美味的一道料理。今天吃的牛肉有部分有點顯老咬不動,這個就寫在顧客意見表上反映給廚師囉。

主餐吃完就只剩下飲料和甜點了,上回來陶板屋我點的是冷月紫米,溫熱的紫米粥中放入一球芋泥,好吃歸好吃,可是甜死了!超甜!所以這次我改吃芒果優格奶酪,整體很好吃,上面放的紅莓和奇異果也很搭,比較可惜的大概是味道比較不像芒果這點吧。

其實點心我比較喜歡對面友人的和風蔬食套餐的甜點,本來想請服務人員幫我換,但實在覺得太麻煩別人了,就不好意思這樣做,但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是用麻糬皮捲芝麻蜜糖地瓜,看了就很心動。

飲品則沒什麼好說的,飲料一直不是陶板屋的強項。

评论
热度(1)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