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猶豫了好幾次,今天還是把這本書買回家了。這本書敘述一位男士找到了五十年前的歐洲自助旅遊指南,於是刻意地按照那本書準備了行囊,來了一趟無知而有趣的旅途。

由於五十年前的歐洲旅遊指南,把風景寫得那麼美、食物那麼好吃,對比現在同樣的景點滿滿的觀光客和廣告牌,就顯得特別令人玩味了。

「啊!威尼斯運河、偉大的建築──還有擋住最美景觀的廣告牌。」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上的大潮與臨時走道;旅客可以坐在上面抱怨其他旅客。」

充滿幽默和諷刺的筆觸,令人讀來會心一笑。有時候書裡附上一些照片,作者告訴我們,在他拍下這張晴空照片的三十秒後,就被傾盆大雨淋了個濕透,那場景就活生生躍入眼中了。

我覺得這樣一場旅遊真是了不起啊,帶著大量的行囊明顯比現代的旅行更加辛苦一些,前後相隔五十年,地形建築也都有了改變,這樣到處逛到處走,想必是有趣的冒險經歷,也是充實心靈、自我放鬆的好方法。

對比想要出國旅遊,卻顧慮工作與生活而猶猶豫豫的我,實在是很耀眼。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