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我一直覺得裝扮能夠影響心情,而現時的我仍對於打扮自己樂此不疲。今早,我換上了又長又寬的罩衫,讓過肩的頭髮鬆垂下來,帶著音樂和一杯晨間的鮮奶茶出門散步。

沒有什麼目的地,但由於下午還有事,也走得不遠。預計中對未知的探險與城市旅行是沒門了,且在誠品看看書裝文藝的計畫也沒能實現,不過還是自我感覺慵懶了一把。

我去巷子外的7-11領了一本昨天網購的書,又臨時起意去了家樓下的市場逛逛。原本是打算買些什麼的,但看著一條街的魚和青菜,忽然又什麼也不想買了。

颱風前夕,蔬菜還沒漲價;收攤前的時刻,小販的叫賣從一籃魚150元變成了二籃子50元,價差之大令人咋舌;這時節的柿子乾乾癟癟地,長相不怎麼討喜;豬肉攤的隔壁是一間服飾店,衣服一件標價上千元,大概也只有上千歲的人會想穿。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來這個市場了,因為最近忙,多半都拜託思慧買好菜回家,而這個市場的東西又特別貴,我們通常寧可騎車去其他市場或大賣場。不過,這裡仍然跟記憶中的地方一樣,但店家更迭淘換,又顯得有點陌生,這樣的感覺挺好的,起碼不膩。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