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第二次拜訪平成十九,這間店一直是我心目中吃過後覺得好吃的日式料理名單之一。

今天的晚餐又奢侈了一次,跑去吃了平成十九,就在我們逛的新光三越南西館對面巷子而已。上次來這間店是中午,只覺得有種日風純樸的韻味,沒想到,到了晚上燈影搖曳,竟有種居酒屋之感。

平成十九的人還是不少,我們稍微排了會隊,最後是和一對韓國夫婦併桌吃飯。點餐是使用日本的餐券機,投入對應的金額到機器後,點選想要的食物,就會掉出餐券,將之交給服務人員來點餐。

我上次來是吃鮭魚丼,雖然很好吃,但是因為鮭魚生魚片太多了,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這好像是很奢侈的幸福(笑)。這次我點了店內的招牌「蔥花鮪魚丼」,吃法有些特殊。

蔥花鮪魚丼是在醋飯上擺滿鮪魚肉、海苔和切塊的秋葵,然後撒上蔥花和蛋黃,首先將山葵醬和醬油攪拌均勻後,倒入碗中和鮪魚肉及生蛋黃一起拌勻(但要避免和配料及白飯一起攪拌)再享用,風味十分特殊。

這樣一碗只要190元!*\(^口^)/*

當然其他也有鐵火丼、刺身丼、鮭魚丼、鮭魚親子丼之類的選擇,也有諸如烤鯖魚等熟食定食,但來了就是應該吃吃看招牌嘛!

然後推薦他們家隨餐附上的味噌湯,口味非常清淡,但每碗都有一些昆布、豆腐和魚肉。

评论
热度(5)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