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樂田麵包屋新出的手工溫蛋糕,標榜是歐美家庭茶餘飯後的點心、奶油鄉村蛋糕等等,口味有香蕉可可、番茄起司和紅酒蔓越莓。

我一看廣告,WOW,聽起來真棒,這也許跟我以前吃的那種膨鬆軟綿的蛋糕一樣美味,然後我就去買了。到了現場,發現香蕉可可、番茄起司兩種口味各剩一片,我就把它們一起打包了。

品名既然叫做「手工溫蛋糕」,我理所當然以為它應該放在室溫下吃,結果結帳時店員竟然告訴我:「要記得冰冰箱哦!」……冰進去不就是普通的蛋糕了嗎?╮( ̄▽ ̄)╭

秉持著我一定要吃溫蛋糕的信念,我還是沒把它們放冰箱,哈哈哈。然後今天早餐就吃這個。寫在前頭,我必須說,我大失所望。也不是不好吃,但跟預想中的差太多了,真正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香蕉可可溫蛋糕,據說使用了大量香蕉泥,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什麼蛋糕體軟爛得跟泥差不多;蛋糕本身吃起來像是軟糊版本的巧克力布朗尼,入口的瞬間甜味直擊你心,我下一個反應就去灌紅茶了,不騙你,此當真乃紅茶良伴,沒了它你都還不會這麼嗜茶若渴。

番茄起司溫蛋糕,我誠懇地說,我沒吃完。看名字我以為它是鹹的,咬一口後我發現是甜的(我還以為買到了紅酒蔓越莓蛋糕,但蛋糕上那些紅通通的東西明明就是番茄),再咬一口又出現了起司的鹹味,接著番茄的酸味就跑出來了。問我好不好吃,我會回答你,買一塊回去給你家孩子吃吧,吃了他就知道什麼叫做五味雜陳了,很形象的。

言盡於此,美味自在人心。這款手工溫蛋糕看起來還是很好吃,但我個人對於過度濕潤軟綿的蛋糕敬謝不敏,我還以為奶油鄉村蛋糕會更類似於水果雜糧歐風海綿蛋糕之類的東西,看來我的見聞還不夠啊……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