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今晚大豐收!可以說是懷舊零食之旅。

最近特別饞巧克力口味的東西,但又不樂意吃巧克力,所以前天跑去預購了歐可的真。巧克力歐蕾,可以直接在便利商店取貨,今天下班就拿到啦。

不過巧克力歐蕾是要在辦公室沖泡的,所以我又跑去家裡樓下附近的良益食品買零食,這種有各種進口和古早零食的地方最喜歡了!

一開始,我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巧菲斯,這種一條5元的小巧克力酥帶有簡單廉價的甜味,但卻是很多孩子童年的回憶,現在倒是不常見了。

最右邊的小西點也是今天的收穫之一,雖說外型有點像馬卡龍,但其實口感完全不向,可以算是柔軟的糖霜集合體,咬一口可以滿足全日糖分。

結帳的時候又看見右邊有正福堂的桃酥,我上次來還沒賣的啊,這是我童年的回憶啊,一包兩塊小桃酥,加上一馬克杯的水,就是營養好吃的一餐。嗚嗚嗚,到處都找不到,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至於左上班的大哥花生豆,是結帳後才看到的,有椰汁、BBQ和雞汁三種口味,它是蠻有名的泰國零食,且這樣零食在我的童年記憶裡是非常深刻的,因為我的父親非常喜歡吃,所以家裡的冰箱頂上時常有一罐,我每天都能向雙親要上那麼一些。在當時,用這種金屬罐裝的零食也不常見。

這種花生豆香脆可口,吃起來甜甜鹹鹹,又有嚼頭,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它也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就慢慢消失在市面上了,能再次找到真的很開心。

评论(1)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