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忠孝路上新開的西螺當歸鴨,從悾悾那裏知道這間店之後就一直想去,這周五下班比較早,又不用回家煮飯,才終於逮到個機會去吃晚餐。

在這之前,我只吃過唯一一間當歸鴨,是在我舊家新莊附近的四維市場裡,又便宜又好吃,冬日深夜裡喝上一碗,簡直暖入心脾,但搬家後就再也無緣得嘗了。

說回這間西螺當歸鴨,既然是頭一次造訪,我就點了鴨肉飯和當歸米血湯等比較基本又具代表性的商品,一次考察他們的東西好不好吃。

鴨肉飯的鴨肉又多又肥美,飯上還淋了不少鴨油、放了一些花生,所以吃起來香氣十足又唰嘴,可惜就是偏鹹偏油,吃起來容易膩又不清爽,要是在夏天估計就不想吃它了。

(哦,說到鴨肉飯的話,板橋埔墘家樂福旁有間鵝肉飯倒真是非常好吃啊!)

當歸米血湯也不錯,米血軟而不爛,火侯恰好;且他們的當歸湯有種甘甜的味道,搭配薑絲很適合,因為我是為了嘗米血的味道才點了當歸米血湯,要不然我想湯裏頭的料改成下水一定也很適合。

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價格也算親切,就是那個過鹹的問題要能改改就好了,真的。

评论(2)
热度(1)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