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大年初一和思喵一起去了宜蘭玩,因為是放鬆度假為主,所以行程排得很悠閒,雖然行前是做好萬全的準備的,但萬萬沒想到大年初一各家小吃名店竟然都……公……休……(嚥氣)。


簡單說說我們的行程,我們一早從板橋搭乘葛瑪蘭客運直達宜蘭車站,在小胖租了一台機車以後,我們到宜蘭車站寄放了行李、逛了丟丟銅森林和幾米公園,接著因為時間迫近中午,所以直接騎去宜蘭酒廠參觀。


從酒廠出來後,我們順路買了三和蔬食燒餅,準備午餐的時候卻發現找的好多小吃都沒營業,最後只好就地連網查其他的餐廳,於是就來到了照片中這間芸堂人文咖啡啦。


去宜蘭的第一天行程,在吃完午餐後是參觀以金桔蜜餞聞名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和有好吃蛋糕試吃、免費咖啡招待的亞典蛋糕密碼工房,然後就回民宿check in、稍作休息及買伴手禮,晚上則是羅東夜市。第二天更是乾脆,我們從民宿離開後就騎車直奔礁溪,泡了溫泉以後直接搭客運回板橋,時間雖然短暫卻很開心。


那麼話題說回這間芸堂人文咖啡,這間店是以輕食、茶類、咖啡為主,雖然也有正餐,但似乎不是隨時都有供應,要不是年節期間,平時可能還得預約。店內的佈置十分雅緻,建築是以鋼骨和木材、石材堆砌,自有一股疏朗清潤之氣,但外觀卻很不起眼,最後我們還是順著店旁邊的楊士芳紀念林園找到它的(據說芸堂人文咖啡命名的緣由便是清朝的宜蘭進士楊士芳──楊芸堂呢)。


剛到店裡時便被告知,當日只提供水餃、粽子和鬆餅、三明治四種選擇,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餐廳把這四種食物放在一起的……我們點了一份鬆餅、一份三明治、一壺桂圓茶和一壺五味子茶。


食物的滋味挺不錯,但算不上出彩,就算是普通咖啡廳的水準,但食物的擺盤方式和餐具實在太美,以致於我們拍得入迷,三明治都差點冷了。倒是三明治因為被蛋汁浸潤過,吃起來又更香,這點我很喜歡。


店裡除了我們就只有一桌客人,是三位媽媽帶著小孩子的午茶聚會,他們坐的位置臨窗,大片的日光從落地窗裡灑落,配合店內輕柔的音樂,實在是很舒服,這間店啊、非常適合來杯咖啡配卷書,可惜是在宜蘭呢。



芸堂人文咖啡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電話:03-936284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午晚茶:14:00~22:00

     晚餐:18:00~21:00

     周一公休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