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在PTT上看見別人的食記後,走訪了離我家很近的麵包店《Sweet as hope》,就在我常去的季節日記旁邊而已。我很喜歡她們的店名,感覺明亮、甜蜜而有朝氣,而店內的氣氛確實也是這樣。

Sweet as hope的空間佈置很有趣,一大半的店面都設作廚房,用乾淨明亮的落地玻璃與販售的空間隔開,客人可以見到裡面的主廚──Robert Hope,是位外國廚師,據聞曾在臺灣、中國、英國各間五星級飯店待過,不知真假──忙碌的身影,同時也會因為看見他們非常整潔的環境而感到安心。

店內有個小小吧台,供店員在裡頭沖泡茶品、咖啡以及收銀之用,吧台前也有幾張椅子,除此之外就只有一張桌子和沙發,幾乎沒什麼可以坐的位置,麵包種類也很少,但賣得很好而且價格不菲,我們到後便看著麵包陸續出爐後又被夾光光。

我是和SKY約了一起去的,店內的兩大招牌甜品都需要預訂,而因為當天我們都沒吃午餐,所以還點了一份千層麵和伯爵紅茶,當我們點餐的時候店員還很不可思議地確認過這麼多東西我們吃得下嗎(笑)。

首先介紹糖漬檸檬,這在臺灣真的是很少見的甜點,也是Sweet as hope的人氣甜品之一,做工感覺也挺講究的,是把整顆檸檬挖去果肉以後,剩餘的檸檬皮用糖水熬過,內裡再塞入檸檬卡士達醬和葡萄柚果肉。

我費盡功夫才把檸檬對半切開,立即品嘗了一口,檸檬皮已經被熬得軟了,咬下去能感覺得到檸檬的清香,但不會酸澀,卡士達口感很滑順,可惜就嫌有點兒膩,我差點就吃不完了,這樣一顆的份量還是兩個人分最剛好。

然後是香草舒芙蕾,這才是沒有預定完全吃不到的一道甜點,而且一預定就必須點兩份才行,據店家說,這在以前還不是採用預訂方式的,而是每天定點烤出固定份量,然後直接問現場用餐、排隊的客人誰要。舒芙蕾的外層有層糖粉,烤得脆脆酥酥,內裡的口感卻意外地很濕軟,師傅從烤箱拿出來後就直接端上我們的桌子,然後再挖了一湯匙香草冰淇淋塞到正中央,所以吃起來是冰熱交融的,這道特別的甜點也因此無法外帶。

最後是千層麵,這實在沒什麼好提的,就是千層麵了吧,不過肉醬給得很大方,而且沙拉也很爽口;伯爵紅茶則是直接使用唐寧的茶包沖泡。

店內還有很多蛋糕啊,像是紅酒梨杏仁塔、芒果香蕉蜂巢蛋糕、提拉米蘇、榛果巴黎布蕾斯特、檸檬起司蛋糕、巧克力三重奏……據說有時候還有隱藏版或是限定口味,不過我去的時候沒碰到。這些蛋糕雖然我沒點,但我們隔壁桌的一對男女倒是很豪邁地讓店裡把所有甜點和麵包都上了一份,好厲害啊。*_*

Sweet as Hope 每周末還有進行烘焙教學,地點就在店內明亮的大廚房裡,由主廚親自授課,食譜和授課全程都是英文就是了。課程內容也一直在換,我們去的那天是周末,有幸遇到正好來上課的人,所以一邊用餐一邊目睹了他們在裡面學習製作焦糖蘋果蛋糕,味道超級香!


Sweet as Hope Bakery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17號

電話:(02)8952-040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11:00 ~ 20:00,周日公休

评论(2)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