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日本的拉麵名店之一,麵屋武藏年前在中和環球這裡開設了分店,我和悾悾興沖沖地約了去吃,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二天流(也就是以豐盛的炸物搭配為主),有點可惜,我倒是想試試他們另外幾個流派,在臺灣也不是沒有,就是懶得跑那麼遠,板橋中和一帶太多美食,都把我慣壞了。

既然是二天流,自然是點了招牌的二天一流拉麵,沒想到這碗拉麵竟然十分澎湃,拉麵端上來一大碗不說,裡頭滿滿當當地擺滿了叉燒、筍絲、溫泉蛋、海帶等等,另外還附上了一盤天婦羅,裡頭有炸豬排、炸蝦、炸竹輪、炸青辣椒、炸丸子,吃到最後我簡直看見炸物就想哭……

這間店的二天一流拉麵湯頭號稱用了很多食材熬煮,而且是番茄湯底,但其實這麼些東西混進去以後已經完全喝不出湯的味道了,湯頭徹底淪為增添拉麵味道的素材,實在很可惜。

拉麵Q彈得驚人,咬下去會彈起來,深得悾悾歡心,我倒是不挑這個,只要麵條不軟爛我就都能接受了。

特別要提的是那幾片很大片的叉燒,這也是他們家主打的食材之一,剛吃的時候我還納悶,這叉燒又冷又硬又乾,只能用難吃來形容,結果吃到後來,叉燒浸泡完湯頭,整個舒展蘊潤開來,這才有了肉的鮮甜芬芳,口感也變得軟嫩,頓時我知道自己是鄉巴佬了一回,哈哈哈哈。

這頓吃得非常飽,而且價格不貴,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樂麵屋多一點,尤其是永康街分店的辣味味噌拉麵,好好吃。

评论(10)
热度(73)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