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今天是思慧生日,我提早下班,準備買個蛋糕回去給她,這算是我們這兩年來的一個小小的不成文的習慣。

由於身上沒有錢了,我還先騎車去領了錢,然後直奔我預定的Sweet as hope,原本心中還盤算著要買哪種蛋糕,想說看看現場還剩下什麼,沒想到到了現場,店倒是開著,蛋糕和麵包卻一樣也不剩。

期望落空的我猶豫了一陣,附近是有芳堤納克這間也算有名的蛋糕店的,但是這間蛋糕口味我不喜歡,又是買過幾次的,了無新意。


我後來又想去大遠百樓下的那圈美食專櫃挑蛋糕,只是實在不想這麼晚了跑去百貨公司;後站誠品裡面的達克闇黑工坊雖然好吃便宜,但我們平常就常買,一點驚喜感也無。我就這麼一邊發愁一邊騎車繞著圈子。

後來我決定去晴空樹,思慧想吃這間的香蕉磅蛋糕有段時間了,但是種種機緣巧合之下一直沒能吃到,前天還向我提起呢。

進去晴空樹時是老闆在顧櫃台,我想他點了一份香蕉磅蛋糕後,同他確認是用什麼樣的盒子裝,老闆解釋了店內都是使用一般紙製餐盒,而且外帶的話可能無法做裝飾,所以會將巧克力醬和鮮奶油另外裝在小盒子裡。

我還是比較不愛這樣的,於是請求老闆能不能在盒裝裡都把蛋糕裝飾好,不用蓋上盒蓋,我可以小心翼翼地捧回家。老闆問了為什麼,我才說,是想送給朋友當生日蛋糕。

聞言,老闆直接表現出了驚訝,他連忙解釋,他們賣的只是很普通的一片蛋糕而已。其實他不說我也猜得到,會被稱作磅蛋糕,大抵是長方形的蛋糕切片而已。我笑著告訴他,我知道的,只是因為朋友喜歡他們家的蛋糕,我才來買。

結果老闆忽然就笑了,他答應了我所有的要求,而且還用特別知心的口吻對我說:既然妳朋友生日,又喜歡我們家的蛋糕,那我特別多送一片。我當時真沒想太多,就是高興地道了謝,我原本以為會看到兩小片蛋糕上淋滿鮮奶油和巧克力醬,沒想到最後端出來的直接是兩盒兩大塊蛋糕……

老闆,謝謝你!你是好心人!QAQ

後來端著這兩盒蛋糕,騎車回家的路上真是很辛苦還很危險,我放了最慢的速度,生怕把蛋糕給晃移位或飛出去,臨到家門口停車和捧上樓梯時也特別艱難。所以我開了門後把蛋糕一放,立馬就開電腦寫了這篇日記,我說什麼都得記錄一下是不是……

唉,思慧生日快樂。

评论(28)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