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京星港式飲茶

和飄飄約在東區的京星港式飲茶吃飯,這間在台灣的港式飲茶餐廳中算是挺有名氣的餐廳,根據廣東人同事的說法,口味還算可以。

我以前還蠻常到這間吃的,但都是給人請客,這是第一次自己和人約在京星,由於怕訂不到位置,我還是提前一個月就預訂了,沒想到這次就安排我們坐到沙發區。

因為這次是來吃茶點的,所以雖然是約中餐時間,但主餐只點了一份滑蛋蝦仁炒飯,另外點了四碟點心,除了第一道樹子蒸排骨我沒吃過外,其餘的豆沙芝麻球、泰式炸蝦餅和鮮蝦仁腸粉都是我喜歡的點心。

樹子蒸排骨還蠻好吃的,口味意外清淡,排骨又嫩又有彈性;芝麻球雖然是很普通的菜式,但京星賣得貴還是有貴的價值,內餡又綿密又軟滑。

泰式炸蝦餅則是我最愛的一道,炸得酥脆的外皮一咬開,是汁香四溢的大隻蝦子,沾上泰式甜辣醬,超棒的!

鮮蝦仁腸粉也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在台灣吃了好幾間的蝦仁腸粉,吃來吃去還是京星的最好吃,不過我覺得這道醬汁味道不夠濃,飄飄卻覺得有點鹹,果然是口味差異嗎……

滑蛋蝦仁炒飯很好吃,吃得出來是用生米炒出來的,白米粒粒分明,口感微硬;蛋汁包裹在每一粒飯粒上,有很濃郁的蛋香味,蝦仁給得大隻又多,口感札實有彈性。

吃飽後我又很貪心地點了冰火波蘿油和龜苓膏,但這兩樣反而有點雞肋,冰火菠蘿油端上來的時候,奶油已經融化光光了,波蘿包也不夠熱,這樣就不叫冰火菠蘿油啦T_T,只是普通的菠蘿麵包抹奶油啊!

龜苓膏沒有我預期中滿滿的蜂蜜,有點失望,哈哈,吃起來的口感更像果凍,跟我一般吃到偏軟的口感不太一樣。


京星港式飲茶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02)2777-1717


评论(3)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