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炸老大-食物種類近拍
炸老大-店面外觀
炸老大-菜單
加熱滷味-店面外觀
加熱滷味-食物種類近拍
加熱滷味-滷鍋
壹咖啡-店面外觀
壹咖啡-手工點心和店內布置
壹咖啡-菜單

今天騎車經過忠孝路,就打了個電話確定買宵夜回去,順道拍了照片,介紹一下我家附近的宵夜店家。

基本上台灣的宵夜就是那麼幾種,鹹酥雞、滷味、鹹水雞、永和豆漿等等,清粥小菜比較少見,24HR營業的速食餐廳和便利商店則不算在內。這幾間都算是我家附近生意不錯的店,約莫都會開到半夜十二點。

首先是炸老大,連鎖鹹酥雞店,不過吃過板橋地區的幾間,還是忠孝實踐路口這家最好吃,我愛吃他們家的無骨鹹酥雞,搭配一份雞蛋豆腐和四季豆,炸得酥嫩不老,還有脫油,這間店專屬的優惠就是有兩樣青菜(包含雞蛋豆腐)50元,需要加點辣才好吃。照片中拍了一些可供挑選的食物,也拍了價目表可以參考。

接著是加熱滷味,台灣的滷味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挑好材料後放入滷鍋現場加熱的加熱滷味,一種是滷好入味放涼直接吃的,兩種各有千秋,口味不太相同。直接吃的滷味通常會放點酸菜,咬在嘴裡冰冰涼涼,適合配點啤酒;照片中的是加熱滷味,可以當作正餐吃,不僅有各種麵和冬粉可挑選,火鍋料、肉類和蔬菜也應有盡有,夾好後讓老闆加熱就行了。

吃這種加熱滷味,滷汁的味道真的是關鍵,對於滷汁的喜好差異很大,就不多評論了,但這間是我近期吃過很好吃、願意繼續回購的店家,晚上生意也很不錯,就在前一間炸老大附近而已。他們家的滷汁不會太鹹,但很香、滷出來的食材也很入味,老闆對火侯和時間的掌握度不錯,我有特地拍了滷鍋的模樣。

滷好後老闆娘會在盛到袋子裡後,加入蔥、蒜、香菜、酸菜、胡椒粉和少許香油,加辣的話也有特製辣椒醬,口味很豐富,如果有忌口的東西需要提前告知。順帶一提,有些加熱滷味會給你一個碗和一包湯汁(譬如板橋北門街的加熱滷味),但這間就是剛好讓你的滷味能有點湯汁,卻不會顯得湯湯水水。

最後是壹咖啡,這也是連鎖飲料店,但由於是以加盟形式經營,店與店之間的品質和口味大相逕庭,我喝過尤其好喝的冰拿鐵是在士林夜市的壹咖啡,我家附近這間倒也還不錯,他們營業到晚上12點,店外與店內都有座位,燈光明亮,算是喝茶、喝咖啡的好去處。

我喝過壹咖啡的伯爵茶拿鐵、冰拿鐵和抹茶拿鐵,都非常好喝,可惜的是就算點了無糖還是帶甜,我研究了幾次,估計是他們在飲料裡加了本身帶有甜味的乳霜的關係。這間壹咖啡也販售手工點心、各種口味的烤厚片和簡餐,我吃過烤花生厚片,烤得表層微酥、內裡鬆軟,吐司還能一絲一絲地撕開,醬也抹得很均勻(太薄會顯得味道不足,太厚會影響口感)。

最後一張照片是今晚的宵夜,思慧買了炸老大的無骨鹹酥雞和炸芋粿巧,附加一杯沒有拍在照片裡的無糖去冰高山清茶;我買了加熱滷味的烏龍麵、魚餃、芋粿巧和四季豆。

還有一些慣常吃的宵夜,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评论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