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方才獲悉了同事即將離職的消息,心情有些複雜。

並不特別不捨,大抵相處不錯的同事對比國中﹑高中﹑大學一路過來的朋友還是少了點私交吧,我只是對於要面臨環境人事的更迭感到麻煩,很多辦公室裡約定成俗的事情和同事間相處的小默契忽然就都沒了;又,不知道找不找新人,新人又會是什麼樣子的人?好不好相處?我們還會不會在出差時替同事偷偷捎帶一杯咖啡?

我就是在小公司裡待得太安逸了,習慣了單純的生活且畏懼改變,這樣似乎不是好事。雖然適應力還在,但太過容易不思進取。

其實最令人疲憊的事情不在此,而是工作量的激增。原先的工作是由兩個同事和我ㄧ塊分擔,其中一個同事原本就預定六月底離職前往美國深造,現下,餘下的另一個同事六月初請公假參加教召,回來後,六月中就離職前往另一間事務所工作……剩我一個人,頂多加上剛進來的新人,可不得累死嗎?嗚嗚……

最後有些耿耿於懷的,是大家都謀劃了更好的出路,但我總感覺自己仍在原地踏步,工作到一個階段,能吸收的知識變少了,由此便不安了啊。

明年的我不知道會在哪裡?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