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今天阿發陪我慶生,中午選在大遠百見面。我們先進威秀影城看了《神探狄仁傑:神都龍王》,這部片作為喜劇片而言真是非常成功……然後馮紹峰意外地還蠻帥氣的,起碼不像他演蘭陵王的時候讓我看到就噗嗤笑出來。

電影後,陪阿發去買西裝,我們步行至附近的遠百,從六樓的G2000挑到七樓的HSM,最後看中了HSM的一套雙排扣西裝和一件優雅又顯得年輕的襯衫,加上兩條領帶,一整套下來打折後居然花了1萬2,說貴不貴,但實在也算奢侈品了。要不是他下周二就得去當伴郎,真想讓他等換季出清再買……

最後才是慶生的主題,因為時間有些晚了,我們就在遠百就地挑餐廳,阿發帶我去吃了瓦城泰式料理。我對這間店聞名已久,但鑑於身邊沒什麼能夠約高價位泰式料理的人,遲遲沒有來吃,這次倒是撞上好機會。

瓦城的燈光美氣氛佳,有了點小約會的浪漫感,但大概是真的對於臨時約我出來很不好意思,阿發以一種餵豬的氣勢點了好多菜,然後不停幫我添飯和盛菜,從頭到尾我連手都沒伸出去過!

我們點的菜都算是人氣菜色,蝦醬空心菜、綠咖哩椰汁雞肉、月亮蝦餅、馬莎蔓豬肉、酸辣蝦湯;飲料和甜點是配在套餐裡的,選擇較少,我點了冰檸檬香綠茶和椰香芋珍珠。每道菜都挺不錯的,口感溫和,也不會太辣,算是標準的台式泰式料理口味,而月亮蝦餅料好口感Q彈、馬莎蔓豬肉嫩又多汁、咖哩椰香很濃,蝦湯也夠酸(可惜料少了點),還是能滿足喜好相應味道的客人。

提提他們家的甜點,實在不錯;椰奶裡放了切成小顆粒煮軟的芋頭和珍珠 ,溫溫熱熱地喝,暖胃又香甜;飲料雖然也很用心,但就不夠驚豔了。

最後是作為驚喜拿出來送我的禮物,原本聽說他有準備禮物已經很意外了(畢竟我和阿發認識這麼久,他別說記住我生日了,三請四請能出來吃個飯就很不錯了),沒想到我還真的蠻喜歡的。

阿發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出差,去了法國、上海、匈牙利各地,這個月底又要飛印度,他說他到處走走看看體驗了很多,總覺得有點羨慕他,但那樣子的生活我恐怕過不太來。而阿發這個月底又得去印度,真的很忙。

他在匈牙利買了洋芋片給我(爆笑),據說很好吃,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我還蠻喜歡的;然後他在巴黎帶了艾菲爾鐵塔的杯墊給我,很漂亮也很實用,但有趣的是據說這個很難買到,而且在艾菲爾鐵塔反而買不到,得跑到其他特定景點去買。

這種被人在異地記得的感覺很好,有時候伴手禮不光是驚喜,也是一種心意的傳達,看著這些東西,就覺得自己好像也曾在他旅行的時光裡,刻下了一些小小的痕跡。

嘿,杯墊我週一就帶去公司用。

评论
热度(2)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