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和寫作,喜歡看足球比賽。
喜歡簡單寧靜的生活。

鼎記牛肉麵

台北市勉強算是有名的牛肉麵店,在信義路上,接近中正紀念堂。說是很有名,是因為這間並不在最有名的幾間之列,愛吃牛肉麵的饕客大概是知道的,但偏偏同名的店家又有好幾間(不是分店)。

今天本來是要去吃龍門客棧的牛肉麵,但同事想吃這間的榨菜肉絲麵,就要求我改買鼎記,我只好順應民意,因為同事不吃牛肉,她推薦的是這間的蹄花麵和榨菜肉絲麵。

我點了小碗的紅燒牛肉麵,140元,不便宜,但肉非常多,多到我把麵跟湯都解決以後,碗底還鋪著一層肉,它的肉給得很紮實,咬下去是一絲一絲的,沒有油和筋。喜歡吃牛筋的話,就得點牛筋麵或是半筋半肉麵了。

其實吃過的感想是不推薦,對我來說紅燒牛肉麵的湯頭非常重要,而且口味得重一點。鼎記的牛肉麵湯頭,聞起來還算香,但喝起來淡然無味,我幾乎懷疑那是清燉的,在我說服自己可能是我吃太鹹以後,我終於感覺到湯有一絲死鹹。

另外,據說湯頭帶點辣味,我喝到後來才勉強喝出一點麻麻的感覺,如果要給這碗湯一個分數,我頂多能給到30分。不過麵跟肉還可以,肉有點老,但不會咬不動,雖然我更偏愛整塊而不是這樣有點像牛肉乾的肉。

結論大概就是,我的人生中吃過很多比它好吃的牛肉麵,我家附近的蘭州拉麵、三峽北大正門的牛寶、三商巧福的紅燒牛肉麵……不過我不敢跟同事抱怨,因為同事說這間牛肉麵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果然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啊。>_<

地址電話不貼了,我想看過我這篇食記的人大概不會去這間店吃了吧……

另外我又買了抹茶拿鐵,全家現在推出限量的海賊王PP杯,雖然號稱有收藏價值,但摸起來也就是稍微厚點的紙杯,用個兩次就得爛了,所以我還是把杯子丟掉了。

评论
热度(5)
© 顧涼 | Powered by LOFTER